烦躁,疲惫,困倦
     一个人走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,吵闹的声音充斥着耳膜。度过了几天阴雨天气,秋阳正如回光返照一般,发了狂似的散发她的光热,却又被密密匝匝的道边树揉碎、碾成粉末,在地上洒下一点点火星,再被一阵阵无关痛痒的细风拂乱。
     随意推开了一家咖啡馆的门,迎面是一阵甜腻的甜品的味道,再混杂着时隐时现的轻音乐和流水的声音,室内阴暗逼仄,角落里有些绿植,一边的书架上摆着一摞摞的书(大概是些当地的地方志,也不能免俗地有一些青春文学或者心灵鸡汤,令我惊奇地是竟然还看到了一本垮掉派的作品),墙上挂满了明信片或者其他什么照片(我是的确不能理解这种满满当当毫无留白的审美趣味),总之我是不太满意的,又实在不想再跑出去忍受阳光和噪音的抚爱,于是认怂地点杯咖啡找个位置坐下了。
      沙发很软,咖啡很暖,我很困。在闹市中能找到一处清净之地也着实不易,何况此处还有流水,有绿叶,有人在喃喃低语,有熏香扑鼻,有橙黄色的浪漫灯光,有温柔的音乐让我无所遁形。天时地利人和,正好补眠。
      半梦半醒之间仿佛有人在温柔地耳语着,有人在对着我微笑,有人在轻声叹息,有人在流着泪,然后他们所有人的面容像一幅画那样泛黄、漫漶、消失。
      惊吓的我猛然睁开眼,却发现眼前一片模糊,一时无法聚焦。一切仿佛还是睡之前的那个样子,却又有点不同,咖啡已经冷掉了,轻音乐已经换成了蓝调,喃喃细语已经变成了轻声交谈,天色也暗了些,还微微透着红。而头顶上那几盏灯,还是如之前那样发着温柔而不明亮的光,不过分刺眼,也不会显得媚俗,恰到好处地隐藏了应该隐藏的东西。
      心情稍微平复了之后,我走了出去准备回家,不经意瞥到了这家店的名字:“雨过天晴”
     

评论
热度 ( 12 )

© 崩壞世界 | Powered by LOFTER